渦輪扇葉檢測

▚ 操作簡單

▚ 量測容易

▚ 結果清楚

燃氣渦輪發動機經過長期工作後,發動機上的扇葉需經修復後 (或稱葉片修復) 方能繼續使用。扇葉上的孔洞若因製成或雜質而阻塞,會造成沒有低溫氣體保護而使工作溫度超過上限;又或因陶瓷鍍層狀況不佳 (Thermal Barrier Coating,TBC),造成隔熱失效,兩者最終皆會損壞扇葉甚至渦輪機組。UNX 安新開發 HTI 系列檢測機,針對應用於扇葉修復後的非破壞檢驗,能夠清楚快速獲得扇葉的狀況,專利第 M584888 號。


產品特點

◢ 操作簡單

整合搖桿控制多軸、多波段相機,能夠靈活地從各角度量測扇葉。檢測參數經電腦直接設定,搭配訊號分析,準確獲得扇葉的狀況。

左圖左為動扇葉的影像;右綠框為量測結果。

◢ 自動對焦與交換式鏡頭設計

依照不同的扇葉尺寸,選擇使用適當的鏡頭。點選畫面任意點,即進行自動對焦,節省調整時間,快速量測。

◢ 量測容易

交換式治具設計,搭配先進的主動成像技術,無論是動扇葉或靜扇葉,皆能準確量測扇葉狀況,大幅減少量測的繁雜手續,節省人、時、物、空間成本。

左圖左為動扇葉檢測結果,右為靜扇葉檢測結果。

◢ 結果清楚

使用高靈敏的相機搭配訊號處理,降低雜訊,並將檢測結果定量並以影像呈現,解決無法判斷的窘境,不需要長時間受訓即可檢測與分析。更可使用製冷式相機,檢測更微小的差異,清楚捕捉細微變化。

左圖為動扇葉檢測結果與其放大,箭頭所指為須再次修復處。

◢ 陶瓷鍍層檢測

針對扇葉表面耐高溫的陶瓷鍍層檢測,HTI 系列支援擴充鍍層檢測模組,由各方向以非破壞檢測的方式獲得鍍層狀況。

左圖左為動扇葉的影像;右為陶瓷鍍層量測結果。

註:鍍層檢測模組為選購。

若您不清楚樣品能否透過 HTI 系列量測,歡迎聯絡我們

Content Protection by DMCA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