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rrorException Message: Argument 2 passed to WP_Translation_Controller::load_file() must be of the type string, null given, called in /opt/bitnami/apps/wordpress/htdocs/wp-includes/l10n.php on line 838
https://www.unx.com.tw/wp-content/plugins/dmca-badge/libraries/sidecar/classes/ 複合材料非破壞檢測 | 安新精密科技

複合材料非破壞檢測

複合材料 (Composite Material) 如碳纖維 (CFRP)、玻璃纖維 (GFRP),其成品具有強度高與輕量化等特點,常應用於各領域。實際使用時,會因製作過程的缺陷或受外力衝擊產生的缺陷,如脫層 (Delamination)、脫膠 (Disbonding)、剝離 (Debonding) 或孔隙 (Porosity);此時,雖然外觀仍完整無恙,但內部已有損壞,若繼續使用,會有安全方面的疑慮;因此,複合材料會需要出廠前或定期的進行非破壞檢測 (Nondestructive-Testing,簡稱 NDT),在不影響產品使用的情況下,對產品進行檢查。

結構為多層組成的複合材料,檢測方式常使用俗稱啄木鳥的人工循序敲擊,較為費時;使用超音波亦須搭配掃描的方式,才能得到完整的結果,即使用相位式陣列 (Phased Array) 的超音波,遇上表面較複雜或薄的物件,效果不盡理想;而 X-Ray 檢測應用於碳纖維材料,也常因密度差異不大,而使影像對比不足,造成判斷困難。


產品特點

◢ 輕鬆得到材料的內部狀態

由 UNX 安新精密科技推出的 CC 系列,整合相機與相關軟硬體進行非破壞檢測 (Nondestructive-Testing,NDT),獲得材料內部的資訊。

左圖左為碳纖維輪框檢測。右為碳纖維車架檢測:內部脫層,如綠框處。

◢ 非破壞且非接觸式檢測

CC 系列,紅外線相機搭配訊號分析技術進行非破壞檢測,過程無須塗抹耦合劑或浸水,是以真正非接觸的方式量測;

經自動訊號處理後,獲得材料內部的缺陷位置;結果量化並以影像顯示,容易判讀與分析,適用於碳纖維等複合材料的內部檢測。

左圖上為玻璃纖維檢測:平板內部裂痕,如綠框處。

左圖下為碳纖維釣竿檢測:內部脫層,如綠框處。

◢ 檢測多種材料

除碳纖維材料外,亦可應用於其他材料的內部檢測,如塑膠射出異常的檢測;
左圖為 microSD 記憶卡檢測:內部瑕疵,如綠框處。

若您不清楚樣品能否透過 CC 系列量測,歡迎聯絡我們

Content Protection by DMCA.com